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

呼~陣痛期好像過了

  每一份工作都有它的陣痛期,簡單來說是就環境的適應期吧,只不過用『陣痛期』來表示適應不良的那段期間而已,因為適應不良真的會身心有很大的壓力,想當然爾,要解決這壓力最快的方法就是辭職啦,能撐過去的就沒事,但不能撐過去的話真的會非常的痛苦,當然地,這並不代表撐過去之後就完全沒有事了,頂多是代表可以在這工作一直做下去罷了,我現在似乎是到這個地步了,不過…還是無法喜歡這份工作就是了,12小時的工作時間真的是太長囉,等於一個月就要加班60小時以上…夠要命的了,是那個混蛋發明兩班制的,政府也不管一管…好像兩個總統候選人都沒有說到有關勞工的政策…到時棄票算了,花時間投票幹嘛呀,真是夠了!
  當然地,在這適應不良的期間,我也是非常努力的在找工作,只不過要找就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,不然一直換下去完全沒意義,總不能不斷的適應新工作吧…,和日文有關的工作雖然不能算少,但是大多數都是要女生,什麼助理阿有的沒有都是要找女生,而男生的話就是什麼要留日N年的阿,或著是要有理工背景,機械背景的,而業務的話就是什麼業務經驗有個幾年加上熟什麼什麼的,如果這樣子扣下來,其實什麼什麼工作好找的QQ當然偶爾還是有一些可以做的工作,只不過要嘛遠在高雄屏東那帶,不然就是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地方(我台灣地理不好…),再來就是那職缺跟本就不是職缺,在那邊都有四、五年了,但還是一直在徵人,我就不信四、五年中沒有人可以佔那位子的,擺明就是徵人徵假的嘛…但我還是努力的去找,也花了一點時間去寫投履歷,這也是這幾天完全沒有我的消息的原因阿…但下文可就…再說啦,天助自助者,多投總是有機率的吧,工作的事…唉,努力吧,只能說想辭不能辭呀!!

1 則留言:

  1. 男的要靠語言當飯吃還真不容易~
    就以日文來講...說的現實一點,如果要找男的.也會找日本當地的...只有女的才會考慮用本籍...先也許是日本人的關係吧~因為接待日本客人,找女的去比較有用(日本人都比較色???),其實也都差不多啦~假設今天我們去日本,當然也希望有個會中文的日本女人來當導遊....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