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

心放下來,就可以把世界看的更清楚~

  呵呵,又是工作的問題,在習慣之後,果然就會開始想自己的初衷,當初我的目的之一是希望能去找那個消失在桃園的舅舅,當初他欠錢而跑路,現在外公的身體並不好,所以就想看看能不能聯絡到他,在google上有查了一下他的行蹤,以交叉比對的方式,找出他的兩個小孩在桃園的楊梅國中念書,雖然兩人都畢業了,但去那學校應該還是可以找到一些下落吧,只是找到之後並不代表他會回來呀,若是找到之後他不想回來的話,那只會更傷兩位老人家的心,反過來再想也有因為外公身體不好而想回來爭遺產之類的,把事情弄的更複雜那就更糟了,畢竟新聞上有太多這類的例子了,而且有好幾年沒有聯絡過了,連一通電話都沒有,完全的人間消失…唉…真有點不知道該不該把心力放在他身上,畢竟不見得會有好的後果,應該說,壞的後果的機率還比較高呢…
  而現在的工作也差不多做了一個月了,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呀,一個月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,這也讓我了解到一天工作12個小時對人生有多麼大的傷害,如果沒有夢想也就算了,但是若是想要有自己的時間去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,那麼這12小時的工時真的會完全的讓人無力化呢,只能工作完就休息,所以就104啦,之前都是在看家裡附近有沒有什麼和日文相關的工作,不過現在則是看桃園這裡有沒有和日文相關的工作,今天一找之下,只找蘆竹這裡而已,就有四個地方可以讓我挑了,呵,運氣好的話,等到下次輪班就可以去這些地方問問看了,而這之前就先再寫個履歷吧,12小時的工作就給真正需要的人去做吧,而我當然是去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囉,誰叫我喜歡中文也喜歡日文呢…翻譯跟本就是我與生俱來的天性呀~~每次感到壓力很大時,翻個日文一下,心情就好多了,當然地,我不是只想要翻譯,還希望寫個屬於自己的小說呢,不過那已經是很久之後的未來之事了,等到那時候我都不知道年紀多大啦(呵)

1 則留言:

  1. 創作..只要有心~年齡不是問題
    但是必須肯花時間去思考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