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

又是個爛公司阿…

  還記得上次我上班的地方嗎…,白金科技公司,真是有夠爛的…,當初把我炒魷魚時說會把這幾天工作的薪水給我,結果今天去戶頭一看,一毛錢都沒給,這是怎樣阿,都過了快一個月的時間了,又想讓人做白工阿,真是有夠不爽的,算一算也差不多要五千元的薪水吔,果真是世風日下阿。

想當初,我工作的時候算是盡心盡力,不過那些東西我全沒碰過,所以有出錯是理所當然地,而在教的時候他們還說什麼記不起來就用抄的,說實話,跟本沒有時間抄,因為機器本身就需要運作了,而且要顧,幾乎是不能離開的,是要抄個鳥阿,再說,運作本身就沒有操作說明說書,都是教的人作一個動作,然後學習一下,跟本完全沒有連貫性,是能學到多好阿,很多地方都讓我感到無言。
再來說人吧,那邊的人,大多是看誰做的久誰就是老大的樣子…說話就是有份量,那份量好像比上司還要大,所以想去那邊做事的人就要多和那邊的老鳥巴結囉,不然在背後被說壞話就準備和我一樣被炒了,在104中是有看到那這公司還有在徵品檢員,想要去的人就多想想吧,雖然當初我是做作業員,阿~那可是我第一次當作業員呢=。=至於工作環境嘛…就想像成被關在鳥籠中的鳥吧…

14 則留言:

  1. 你敘述的工廠內部情況在台灣已經是常態了.....
    所以我才會討厭"親屬團"而離開奇菱阿...
    薪水這事你要打電話去他們的人事部查詢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了,我打算不領薪水
    然後用這篇文章讓每個要查這公司的人知道其內部情形
    以免有人和我一樣…
    如果去要薪水
    那到時可能會被反咬一口說我造假!!
    這算是無言的反擊吧QQ

    話說…今天在104還有看到這公司在徵作業員呢=。=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糟,小弟本想去應徵 RD,正在弄英文履歷,結果看到這篇,唉唉唉,台灣真的沒有好公司了嗎 ...?

      刪除
    2. 爛爛爛~
      我也有深刻體驗;沒制度!
      5/1勞動也要上班

      刪除
    3. 賺錢的公司,生意好,製造要加班趕接單,研發要拚得晚不落競爭,在台積電和聯發科是拚得最晚。要公司賺錢分紅又不加班,兩難囉。

      刪除
  3. 這我只能說不一定,因為時間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,而我當時也只是應徵作業員,所以有嚴重的老鳥菜鳥的分別,連一些主管都只聽老鳥的話,RD就不一定囉,不如試試看,說不定會有改變了。畢竟很多事到那都是一樣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是在五股還是林口
    早班嗎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當初是在五股哦
    作業員都是輪班的…
    所以問班別沒意義
    但是時間過很久了
    有機會就去試吧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公司很沒制度 我同事被嫌動作慢 被開除了,副理看她不順眼,私底下還給人家遣散費,還第一次聽到,真的很爛 帶人沒帶心 大家都是來賺錢,何必要如此糟蹋人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是這麼覺的,我在iqc,那領班超神經質的,壓力超大,一天產量80片,新來的,第二天,就要求要看80片,超無言的

      刪除
    2. 勸大家別去,以免受傷,而且環境不好,制度很差,當初也是被人力騙的,沒有說的很清楚,走了以後,也沒拿到績效獎金,是沒人性化的公司,而且產量是每天要用顯微鏡看80片,沒有達到,就做到完,是責任制的,領班的態度,也有很不好的心態,千萬別去這家公司。

      刪除
  8. 我贊成上述的說法,這家公司真的不好

    回覆刪除
  9. 研磨黃組長是新人殺手,順她的昌,逆她的亡,為了順她的意,號稱領班的打手哥跟狗一樣,還要求員工放假時間幫她買等路,還會打外勞的頭,阿不就好棒棒,這種公司人治比公司制度還重要,真是好棒棒!������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