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

工作一個月的心得

  轉眼間就工作一個月多了,在大都會網咖中,從外場到吧台再到櫃台,真的是要學的東西超多的,不過對未來找工作都沒什麼用就是了QQ,網咖本來就是個人多事情多的地方,但是在我工作的地方倒是還好,沒有什麼所謂的爛客人,在一開始還在外場時,因為人手不足的關係,所以有調別間店的人來支援,聽他們說,有時一遇到爛客人時就真的是很煩,簡單的說就是會嫌東嫌西的,再加上有事沒事在抱怨,這些也就算了,還有一些有的沒的要求,但因為事不關己加上又沒親身體驗,所以就聽聽算了…

以工作來說,其實還好,大夜的人並不算多,不過相對地,一堆掃除工作要做,在外場的要掃拖,也就是要掃地拖地,人手不夠多時就必需掃兩個區域,以我工作的地方來說好了,共有250左右的電腦,這樣就可以想想要清潔的地方有多少了,說不累是騙人的,再加上問台和送餐點、還有清桌,真的就是累呢,直到我進吧台前,我都是一個人在外場,所以…真的是讓人體力有點不濟呢。不過習慣了倒也還好。
進了吧台,就是學飲料的做法,倒也不是很困難,只是要記不少東西而已,一個禮拜就可以學起來了吧,不會或是沒做過的就是問而已,記熟之後就真的一點也不困難啦,不過清吧台也是煩人的地方呀,就是不讓人有空閒就對了,上面的店務就是會叫人一直做事,不讓人休息…。
最後到了櫃台啦,算是最輕鬆了,可是風險也是最高的,因為如果打錯單或者是找錯錢,那就是要自己賠的,所以站櫃時就要有賠錢的心理準備啦,不過再怎麼賠也不會賠太多就是了,以網咖的單價來看,錢並不算多,再加上找錢和收錢全都是五的整數, 容易計算,所以也還好啦,只是就算是小錢,賠了也是會有點不爽就是了…(今天賠了45元…)
對這工作除了對大夜的薪資很不認同(才兩萬二…)之外,就是對那很會唸的店務沒好感,連工作的東西都可以在那開玩笑,是怎樣阿,我們在那認真工作,他卻在那以玩樂的心情來對待我們,唉…就這樣,有同事打算月底就走人啦,而我則只能待到找到工作為止了,家裡有壓力呀…,都是對我說:『找到其他的工作再換。』,我還能怎麼辦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